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虎博客

路,不是你一个人在走。给别人留点儿空间,也是给自己留有余地。

 
 
 

日志

 
 
关于我

从小就受父亲的影响、酷爱音乐 略懂音韵,学过二胡、笛子、唢呐、搞过文艺宣传、也打过渔鼓、舞过龙灯、 狮子、也练过点点武术、放过牛、为人喜欢正统 刚直不阿 宁可简单生活也不阿谀奉承以换来升迁 不想多欠人情。

如何判断车距,这个太实用了  

2013-11-13 15:42:11|  分类: 知识百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何判断车距,这个太实用了

网络文摘本文转载自微笑《如何判断车距,这个太实用了》

一、超车变道时如何判断后车距离:

视镜中车影大小与其车距的关系如下:

1、车影占后视镜全部——车距为 3m;

图片

图片

2、车影占后视镜2/3——车距为 5m

 图片
图片

3、车影占后视镜1/2——车距为 9m

 图片
图片

4、车影占后视镜1/3——车距为 12m

 图片
图片

二、堵车跟车时如何判断前车距离:

跟车距离一般在2米左右较合适,太近容易造成追尾事故,太远会被其他车辆插入。

一般情况下,根据驾驶员从本车前部轮廓线看到前车后保险杠及轮胎的位置来判断:

1、看见前车后保险杠上沿——车距为 1m ;

图片
图片

2、看见前车后保险杠下沿——车距为 2m ;

图片
图片

3、看见前车后轮胎下沿——车距为 3m;

图片
图片

三、当路口红灯你是头车时如何判断停止线距离:

在车内通过车窗看到停止线与前门角五厘米处,则车子与停止线对齐。

图片

四、如何判断左右前后车距:

1、左轮位置的判断

我们需要知道左轮会从什么地方压过,用以避免轮胎压到实线,或者规避路上的坑洞石块等。当我们的视线通过左雨刮器突起的结点和地面上的物体重合时,我们的左轮在行进时就会在该物体处压过。比如在下图中我们通过雨刮器结点和地面中心线重合,那么轮胎就会从中心线上压过。

图片

左轮压住了中线

图片

2、离中线60公分行驶

当我们正常行驶时,离中心线60公分是比较安全的。

当我们的视线通过棉板和A柱的交角和中线重合时,车身正好离中线是60公分

图片

车身离中线60公分

图片

3、判断右轮的位置

当我们视线通过右雨刮器和目标相交时,轮胎会从该目标上压过

图片

右轮已经压线

图片

4、右侧离路边60公分行驶
当右喷水器和路面边目标重叠时,车身离路边还有60厘米

图片

离路边还有60厘米

图片

5、右方靠边停车
当右雨刮器结点和路边重合时,方向稍向左拉,就可以达到离路边10厘米靠边停车的效果。

图片

离路边10厘米

图片


司机必看:八种驾驶误区影响汽车生活
  目前,越来越多的车开始出现在大街小巷,同时,也有更多的新司机走上了开车上下班这条路。你或许曾经听到过怎样省油的小窍门,或许你曾经和老司机学过开车的小技巧,但是,直觉并不代表安全,很多人在开车时往往凭着自己的感觉来,其实这当中有许多行为是不科学的,应当避免。下面列举了八种开车时候靠错误直觉操作的情况,希望能够引起您的注意,给您的汽车生活带来更多的精彩。 

  {1}加挡超车 

  驾车者普遍认为高挡位速度较快,所以在超车途中升上一挡。事实上车辆的前进一定是靠引擎所发挥的扭力,高挡位扭力较小,油门反应迟钝,加速度反而减慢,所以正确超车应该减慢一挡,自动挡只需将油门踩到底,变速器便会降低一挡,以提供足够的扭力。 

  {2}转弯同时刹车 

  转弯时汽车重心移向外侧,此时刹车会加重侧倾,造成单边制动,若速度过快,或刹车过猛,则有翻车危险。正确做法应在进入弯道前减低车速换入低挡,入弯后,缓慢加油车身才能保持平稳姿态,不会引起车辆的侧翻。

  {3}先踩离合器后刹车 

  对于开手动挡的车,有人认为刹车前应切断动力,刹车会更有效,这是严重的错误。因为踩下离合器,发动机转速迅速降低到怠速,并且气管总的真空度降低,真空助力器的辅助力大大降低,刹车距离反而变长。正确的操作,应先踩下刹车,当车速降低至接近停止时再踩下离合器,这样才能确保安全。 

  {4}下坡空挡滑行 

  有些车主在下坡时,为图方便,就挂空挡滑行,仅以刹车来控制速度,这肯定存在相当大的安全隐患,如果是在一个长距离坡位这样做的话,刹车系统会因过热而突然失灵,导致事故发生。正确的做法是根据实际车速挂上合适的挡位,让发动机制动,偶尔辅以刹车,这样既安全又延长刹车的寿命。 

  {5}放空挡可以省油 

  化油器车放空挡是可以省油的,但是目前越来越多的电喷汽车则在空挡滑行的时候不一定省油,因为有些车在加速中松开油门,喷油系统停止供油,当发动机转速降至2000转时恢复供油,所以电喷车高速带挡滑行时会省油,放空挡反而费油。 

  {6}磨合期车速越慢越好 

  磨合期是要一段时间内将摩擦部件的配合间隙磨到一个合理的范围,才能实现较好的润滑。若磨合期发动机转速过低,则曲轴连杆轴瓦承受的冲击较大,转速过高则汽缸壁容易拉伤,造成早期磨损,所以磨合期应参照发动机转速而不是车速,汽油发动机转速在2000—3000转之间,柴油发动机在1000—2000转之间。 

  {7}高挡位小油门比较省油 

  这种做法发动机易发生爆震,燃油爆发的力量不能完全做功,并冲击连杆机构,造成早期磨损,则于低转扭力不足,加速无力,反而耗油会有增高的可能。最佳的节油而又保护发动机的方式是在最大扭矩转速偏低的区域工作可能得到最大的动力和最好的节油效果。 

  {8}汽车启动预热10分钟 

  汽车启动前预热,能使机械部件得到较好润滑,减少摩擦,延长使用寿命。但预热时间不宜过长,能使润滑油到达所需润滑部位即可,一般建议5—8秒。时间过长,只会造成油耗和发动机磨损大。 
  评论这张
 
阅读(1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