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虎博客

路,不是你一个人在走。给别人留点儿空间,也是给自己留有余地。

 
 
 

日志

 
 
关于我

从小就受父亲的影响、酷爱音乐 略懂音韵,学过二胡、笛子、唢呐、搞过文艺宣传、也打过渔鼓、舞过龙灯、 狮子、也练过点点武术、放过牛、为人喜欢正统 刚直不阿 宁可简单生活也不阿谀奉承以换来升迁 不想多欠人情。

中国最美的六大草原  

2014-05-05 20:40:40|  分类: 世界见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国最美的六大草原

一、呼伦贝尔草原

 

中国最美的六大草原 - 空谷幽兰 - 空谷幽兰憩居

 
    在祖国雄鸡形版图上方,有一个酷似鸡冠的地方,那就是世界闻名的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她被誉为"北国碧玉"。呼伦贝尔得名于呼伦和贝尔两大湖泊。呼伦贝尔草原是世界著名的三大草原之一,这里地域辽阔,风光旖旎,水草丰美,3000多条纵横交错的河流,500多个星罗棋布的湖泊,组成了一幅绚丽的画卷,一直延伸至松涛激荡的大兴安岭。 呼伦贝尔草原是中国目前保存最完好的草原,有“牧草王国”之称。呼伦贝尔大草原也是一片没有任何污染的绿色净土,呼伦贝尔的那份广袤,那份茂盛,那份浓重是众多草原无可比拟的。当你来到美丽、富饶、神奇的呼伦贝尔大草原,才能真正感受到什么是“蓝天绿地”,什么是“绿色净土”。

 

中国最美的六大草原 - 空谷幽兰 - 空谷幽兰憩居

 
    美丽的呼伦贝尔的一个个坡,一个个谷都是柔和的,舒缓的,那硕大的一望无际草原永远是那样的恢弘、恬静。呼伦贝尔的陈巴尔草原上的莫尔格勒河被当地人称为“第一曲水”,此地是以游牧部落为景观的旅游景点。这里是呼伦贝尔有名的天然牧场,每到水草丰美的季节,这里就会聚集很多游牧的牧民,形成一个自然的游牧部落。蓝天白云、弯弯河水、茵茵绿草、群群牛羊、点点毡房、袅袅炊烟,呼伦贝尔是世界少有的绿色净土和生灵的乐园......

二、锡林郭勒大草原

 

中国最美的六大草原 - 空谷幽兰 - 空谷幽兰憩居
  

  锡林郭勒盟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中部,北与蒙古国接壤,国境线长 1098 公里,是距北京最近的边疆少数民族地区。锡林郭勒草原属内蒙古高原的一部分,地形比较平坦开阔,东南部多低山丘陵,盆地错落,东北部为乌珠穆沁盆地,河网密布,水源丰富。美丽辽阔的锡林郭勒大草原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尤其以草原旅游资源丰富、草原类型完整而著称于世。 有着悠久传统历史的锡林格勒盟,这里既有一望无际、空旷幽深的壮阔美,也有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动态美;又有蓝天白云、绿草如茵、牧人策马的人与自然的和谐美。

 

中国最美的六大草原 - 空谷幽兰 - 空谷幽兰憩居

 

  每当盛夏来临,风光迷人的乌珠穆沁草甸草原是一片绿色的海洋,高贵的芍药花与美的山丹花争奇斗妍,片片白云在无尽的蓝天中飘游,牧人策马,牛羊游动,加上蒙古包缕缕的炊烟与缓缓行驶的勒勒车,定会使溶入大自然的游人顿感心旷神怡,美不胜收。繁花似锦的灰腾锡勒典型草原重现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美景,锡林河九曲十八湾象是飘落在草原上的洁白哈达,足可使您留连忘返。当您步入这块神奇的土地,便可领略到北方游牧民族的历史文化。

三、祁连山草原

 

中国最美的六大草原 - 空谷幽兰 - 空谷幽兰憩居
 
  

  祁连山草原,中国最美六大草原之一。祁连山的平均山脉海拔在4000米~5000米之间,高山积雪形成的硕长而宽阔的冰川地貌奇丽壮观。祁连山的雪线之上,常常会出现逆反的生物奇观。在浅雪的山层之中,有名为雪山草甸植物的蘑菇状蚕缀,还有珍贵的药材——高山雪莲;这里地势平坦广阔,土肥草茂畜旺,草原上的万顷油菜花金灿灿令人神往,微风吹来,花涛汹涌,宛如钱塘江潮水,一浪推过一浪,滚滚向前,又如万马奔腾,势不可挡,加上蓝天白云下的一群群马牛羊点缀其中,给人回归自然,返朴归真,如入仙境的感觉。西大河水库被群山环抱,皑皑雪山倒映水中,恰如一块明镜镶嵌在翠绿的草原上,若荡舟水中,更使人心旷神怡。

 

中国最美的六大草原 - 空谷幽兰 - 空谷幽兰憩居

 

  祁连山的塔拉草原,每当夏季开满了金色的哈日嘎纳花,整个草原一片金黄。山下的川地草原一望无际,天苍苍,野茫茫。温情厚道的尧熬尔牧人驮着自己的白帐篷黑帐篷、赶着畜群,整个夏营地的期间就在这金色花海中游荡。”祁连山的原始森林景区更是风光迷人,立夏之后,山林之中一片一望无际的绿色海洋。祁连山的原始森林区内,有15.7万公顷森林资源。是青海省较大的林区之一。这里有云杉、圆柏、杨树等林木以及鞭麻、黑刺、山柳等灌木。此外,祁连山的密林雪岭之中,还有许多游荡的鹿群或奔跑,或徘徊其间,野趣浓烈,生态优美。

 四、甘南草原

 

中国最美的六大草原 - 空谷幽兰 - 空谷幽兰憩居

 

  甘南草原,是黄河首曲最大的一块生态湿地,也是何曲马、黑颈鹤、白天鹅、藏原羚鹤梅花鹿栖息的乐土;甘南草原第一大湖尕海湖,像一颗璀璨的宝石,在夏秋时节,这里草长莺飞、野花烂漫、蝶飞蜂舞,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桑科草原以其优良的牧场和历年举行盛大的藏传佛教佛事活动而享誉藏区。在辽阔的桑科草原上,牛羊点点,帐篷星罗棋布,帐篷上炊烟袅袅,马背上牧歌飘荡。这里设有独特的藏族风情旅游项目,游人科穿上藏族服饰,骑上骏马或者牦牛,漫游草原,领略藏族牧民的民俗风情。

 

中国最美的六大草原 - 空谷幽兰 - 空谷幽兰憩居

 

  甘南州地域辽阔,历史悠久,境内文物古迹众多,自然风光独特,因少数民族聚居,而风土人情各异,旅游资源非常丰富。这里的旅游资源主要集中在夏河、合作、碌曲和玛曲,内容以藏族民俗风情、藏传佛教文化建筑和草原风光为主。在辽阔的甘南草原上,牛羊斑斑点点,帐篷上炊烟袅袅,马背上牧歌飘荡,游人可穿上藏族服饰,骑上骏马或者牦牛,信步漫游草原,尽情领略藏族牧民的民俗风情。桑科草原历来是藏族人民的天然牧场。每到夏季,草场碧绿如毯,各色花卉争奇斗艳,绚丽多彩,也是一处进行草原旅游、避暑,体验藏族游牧生活、回归自然的理想场所。

五、伊犁草原

 

中国最美的六大草原 - 空谷幽兰 - 空谷幽兰憩居
  

  伊犁草原发育于亚洲最大山系之一的天山山脉的中天山及其山间盆地,其北、东、南三面环山,西部开口迎接西来湿润的气流,成为荒漠区中风景这边独好的“湿岛”,促成伊犁草原完整的垂直带谱发育。它从高至低依次分布着高寒草甸、山地草甸、山地草甸草原、山地草原、山地荒漠草原、平原荒漠、河谷草甸,多样性十分丰富。伊犁草原,无论是声名在外的那拉提草原,还是后起之秀的唐不拉草原,抑或是传统的牧场巩乃斯草原,伊犁草原均展现出超然绝美的气质与外表。伊犁河谷是如此的卓尔不群,逶迤千里,生机无限。

 

中国最美的六大草原 - 空谷幽兰 - 空谷幽兰憩居
 

 

  伊犁的草原不仅与荒漠对峙,而且与雪峰对峙,有一种丰富而复杂的美,多面而立体的美,大包容大深刻的美。那拉提草原,东南接那拉提高岭,势如屏障,地势大面积倾斜,山泉密布,溪流纵横。缘山脚冲沟深切,河道交错,森林茂密,莽原展缓起伏,松塔沿沟擎柱,还有毡房点点,畜群云移,是巩乃斯草原的重要夏牧场。6—9月,各种野花开遍山岗,红、黄、蓝、紫五颜六色,将草原点缀得绚丽多姿。 到了冬季,那一望无际的白雪,连绵起伏的群山与天空紧相连,山与天之间镶嵌着排排墨绿色的松树,俨然一幅天然水墨画。

六、科尔沁草原

 

中国最美的六大草原 - 空谷幽兰 - 空谷幽兰憩居

 

    科尔沁草原,位于西拉木伦河西岸和老哈河之间的三角地带,孝庄文皇后的出生地,蒙语为“最忠于皇帝的部落”。原始的泉河,原始的植被,原始的天空,原始的风味。平坦而又柔软的天然绿茵场,置身其中,有如亲临大海,当人们或乘车或徒步走过的时候,无不被她的美丽所吸引。仰天望去,云在走,鸟在飞;闭眼聆听,鸟儿在鸣叫,羊群在合唱,那已经不是一种声音,而是大自然创作的一首交响乐。科尔沁草原历史上曾为河川众多、水草丰茂之地。公元10世纪时自然条件是“地沃宜耕植,水草便畜牧”。

 

中国最美的六大草原 - 空谷幽兰 - 空谷幽兰憩居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物,深沉厚重的中原文化,必然培养出一批远见深谋的治世奇才。滔滔不息的黄河之水,沟壑纵横的黄天厚土,造就一批性格坚毅、勇猛威武、能征贯战的猛将。钟灵神秀的江南山水,派生出来的是飘逸俊秀的文人高士。科尔沁草原博大的自然环境,孕育出的是中华民族最骄傲的子孙,他们在中华民族历史发展中开疆拓土,立马扬威,为整个民族进步做出了极大的贡献,为中华民族的强盛立下了不朽的丰功,演绎了无数惊天动地的故事,书写了震惊世界的人类文明!

              
 

  评论这张
 
阅读(1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